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牆壁磁磚隆起修繕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壁磚隆起爆裂收費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貼牆壁瓷磚工程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浴室整修瓷磚修繕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貼外牆磁磚翻新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瓷磚工程修繕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瓷磚工程收費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貼地板瓷磚修繕推薦

張曉風:畫睛  落了許久的雨,天忽然晴了。心理上就覺得似乎撿回了一批失落的財寶,天的藍寶石和山的綠翡翠在一夜之間又重現在晨窗中了。陽光傾注在山谷中,如同一盅稀薄的葡萄汁。  我起來,走下臺階,獨自微笑著、歡喜著。四下一個人也沒有,我就覺得自己也沒有了。天地間只有一團喜悅、一腔溫柔、一片勃勃然的生氣,我走向田畦,就以為自己是一株恬然的菜花。我舉袂迎風,就覺得自己是一縷宛轉的氣流,我抬頭望天,卻又把自己誤以為明燦的陽光。我的心從來沒有這樣寬廣過,恍惚中憶起一節經文:“上帝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我第一次那樣深切地體會到造物的深心,我就忽然熱愛起一切有生命和無生命的東西來了。我那樣渴切地想對每一個人說聲早安。  不知怎的,忽然想起住在郊外的陳,就覺得非去拜訪她不可,人在這種日子里真不該再有所安排和計劃的。在這種陽光中如果不帶有幾分醉意,凡事隨興而行,就顯得太不調和了。  轉了好幾班車,來到一條曲折的黃泥路。天晴了,路剛曬干,溫溫軟軟的,讓人感覺到大地的脈搏。一路走著,不覺到了,我站在竹籬面前,連吠門的小狗也沒有一只。門上斜掛了一把小鈴,我獨自搖了半天,猜想大概是沒人了。低頭細看,才發現一個極小的銅鎖——她也出去了。  我又站了許久,不知道自己該往哪里去。想要留個紙條,卻又說不出所以造訪的目的。其實我并不那么渴望見她的。我只想消磨一個極好的太陽天,只想到鄉村里去看看五谷六畜怎樣欣賞這個日子。  抬頭望去,遠處禾場很空闊,幾垛稻草疏疏落落地散布著。頗有些仿古制作的意味。我信步徐行,發現自己正走向一片廣場。黃綠不勻的草在我腳下伸展著,奇怪的大石在草叢中散置著。我選了一塊比較光滑的斜靠而坐,就覺得身下墊的,和身上蓋的都是灼熱的陽光。我陶醉了許久,定神環望,才發現這景致簡單得不可置信一—一片草場,幾塊亂石。遠處惟有天草相粘,近只有好風如水。沒有任何名花異草,沒有任何仕女云集。但我為什么這樣癡呆地坐呢?我是被什么吸引著呢?  我悠然地望著天,我的心就恍然回到往古的年代,那時候必然也是一個久雨后的晴天,一個村野之人,在耕作之余,到禾場上去曬太陽。他的小狗在他的身邊打著滾,弄得一身的草。他酣然地躺著,傻傻地笑著,覺得沒人經歷過這樣的幸福。于是,他興奮起來,喘著氣去叩王室的門,要把這宗秘密公布出來。他萬沒有想到所有聽見的人都掩袖竊笑,從此把他當作一個典故來打趣。  他有什么錯呢?因為他發現的真理太簡單嗎?但經過這樣多個世紀,他所體味的幸福仍然不是坐在暖氣機邊的人所能了解的。如果我們肯早日離開陰深黑暗的墊居,回到熱熱亮亮的光中,那該多美呢!  頭頂上有一棵不知名的樹,葉子不多,卻都很青翠,太陽的影像從樹葉的微隙中篩了下來。暖風過處一滿地圓圓的日影都欣然起舞。唉,這樣溫柔的陽光,對于庸碌的人而言,一生之中又能幾遇呢?  坐在這樣的樹下,又使我想起自己平日對人品的觀察。我常常覺得自己的浮躁和淺薄就像“夏日之日”,常使人厭惡、回避。于是在深心之中,總不免暗暗地向往著一個境界——“冬日之日”。那是光明的,卻毫不刺眼。是暖熱的,卻不致灼人。什么時候我才能那樣含蘊,那樣溫柔敦厚而又那樣深沉呢?“如果你要我成為光,求你叫我成為這樣的光。”  我不禁用全心靈禱求:“不是獨步中天,造成氣焰和光芒。而是透過灰冷的心,用一腔熱忱去溫暖一切僵坐在陰濕中的人。”  漸近日午,光線更明朗了,一切景物的色調開始變得濃重。記得讀過段成式的作品,獨愛其中一句:“坐對當窗木,看移三面陰。”想不到我也有緣領略這秋靜趣,其實我所欣賞的,前人已經欣賞了。我所感受的,前人也已經感受了。但是,為什么這些經歷依舊是這么深,這么新鮮呢?  身旁有一袋點心,是我順手買來,打算送給陳的。現在卻成了我的午餐。一個人,在無垠的草場上,咀嚼著簡單的干糧,倒也是十分有趣。在這種景色里,不覺其餓,卻也不覺其飽。吃東西只是一種情趣,一種藝術。  我原來是帶了一本詞集子的,卻一直沒打開,總覺得直接觀賞情景,比間接的觀賞要深刻得多。飯后有些倦了,才順手翻它幾頁。不覺沉然欲睡,手里還拿著書,人已經恍然踏入另一個境界。  等到醒來,發現幾只黑色瘦胚的羊,正慢慢地嚙著草,遠遠的有一個孩子蹺腳躺著,悠然地嚼著一根長長的青草。我拋書而起,在草場上紆回漫步。難得這些靜的下午,我的腳步聲和羊群的嚙草聲都清晰可聞。回頭再看看那曲臂為枕的孩子,不覺有點羨慕他那種“富貴于我如浮云”的風度了。幾只羊依舊依頭擇草,恍惚間只讓我覺得它們嚼的不止是草,而是冬天里半發的綠意,以及草場上無邊無際的陽光。  日影稍稍西斜了,光輝卻仍舊不減,在一天之中,我往往偏愛這一刻。我知道有人歌頌朝云,有人愛戀晚霞,至于耀眼的日升和幽邃的黑夜都慣受人們的鐘愛。唯有這樣平凡的下午,沒有一點彩色和光芒的時刻,常常會被人遺忘。但我卻不能自禁地喜愛并且瞻仰這份寧靜、恬淡和收斂。我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茫茫草原,就只交付我和那看羊的孩子嗎?叫我們如何消受得完呢?偶抬頭,只見微云掠空,斜斜地排著,像一首短詩,像一闋不規則的小令。看著看著,就忍不住發出許多奇想。記得元曲中有一段述說一個人不能寫信的理由:“不是無情思,過青江,買不得天樣紙。”而現在,天空的藍箋已平鋪在我頭上,我卻又苦于沒有云樣的筆。其實即使有筆如云,也不過隨寫隨抹,何嘗盡責描繪造物之奇。至于和風動草,大概本來也想低吟幾句云的作品。只是云彩總愛反覆地更改著,叫風聲無從傳布。如果有人學會云的速記,把天上的文章流傳幾篇到人間,卻又該多么好呢。  正在癡想之間,發現不但云朵的形狀變幻著,連它的顏色也奇異地轉換了。半天朱霞,粲然如焚,映著草地也有三分紅意了。不仔細分辨,就像莽原盡處燒著一片野火似的。牧羊的孩子不知何時已把他的羊聚攏了,村落里炊煙裊升,他也就隱向一片暮靄中去了。  我站起身來,摸摸石頭還有一些余溫,而空氣中卻沁進幾分涼意了。有一群孩子走過,每人抱著一懷枯枝干草。忽然見到我就停下來,互相低語著。  “她有點奇怪,不是嗎?”  “我們這里從來沒有人來遠足的。”  “我知道,”有一個較老成的孩子說:“他們有的人喜歡到這里來畫圖的。”  “可是,我沒有看見她的紙和她的水彩呀!”  “她一定畫好了,藏起來了。”  得到滿意的結論以后,他們又作一行歸去了。遠處有疏疏密密的竹林,掩映一角紅墻,我望著他們各自走處他們的家,心中不禁憮然若失。想起城市的街道,想起兩側壁立的大廈,人行其間,抬頭只見一線天色,真仿佛置身于死蔭的幽谷了。而這里,在這不知名(www.lz13.cn)的原野中,卻是遍地泛濫著陽光。人生際遇不同,相去多么遠啊!  我轉身離去,落日在我身后畫著紅艷的圓。而遠處昏黃的燈光也同時在我面前亮起。那種壯麗和寒傖成為極強烈的對照。  遙遙地看到陳的家,也已經有了燈光,想她必是倦游歸來了,我遲疑了一下,沒有走過去搖鈴,我已拜望過郊上的晴朗,不必再看她了。  走到車站,總覺得手里比來的時候多了一些東西,低頭看看,依然是那一本舊書。這使我忽然迷惑起來,難道我真的攜有一張畫嗎?像那個孩子所說的:“畫好了,藏起來了!”  歸途上,當我獨行在黑茫茫的暮色中,我就開始接觸那幅畫了。它是用淡墨染成晴郊圖,畫在平整的心靈素宣上,在每一個陰黑的地方向我展示。 張曉風散文__張曉風作品集 張曉風:詠物篇 張曉風:秋天·秋天分頁:123

不成熟的人,才把苦勞掛在嘴邊  文/擺渡人  開公司從來不是做慈善,誰可憐就獎勵誰;工作也不是秀場,誰表現的更賣力更努力就該受表揚。誰創造的價值大就獎勵誰其實才是對員工最大的肯定;努力讓自己成為團隊中不可或缺而不是可有可無的人,才是對自己最大的負責。——小悅  1.  畢業之后,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圖書公司做編輯。  我們的老板以前是個語文老師,后來下海經商,經常以“儒商”自居。新員工培訓上,老板借用孔子的話講了他的人才觀:  子曰,有才無德,小人也;有德無才,君子也;然德才皆具者,圣人也。  對公司而言,德才兼備,是第一等人才,有德無才是第二等,至于有才卻無德的,屬于第三等,我們公司堅決不用。  我當時聽了很高興,對老板的價值觀非常贊賞。  然而圣人難尋,于是我們公司最常見的是彬彬有禮的平庸之輩。  論產品,我們公司一群兢兢業業的本分人,圖書質量自然是不差的。可是在產品推廣方面,因為缺乏創意的宣傳手段,成了公司的老大難。  眼睜睜看著好書囤積在倉庫里,縱然老板修養再好,也高興不起來。  這時有人向老板推薦了阿姜。  阿姜在幾家大公司做過策劃,據說在業內是頗有名氣的。  在聘用之前,老板翻了翻阿姜之前做策劃的幾個經典案例,不禁皺起了眉頭。  案例做的很新穎,也很能吸引眼球,就是,有點嘩眾取寵,略顯低俗。  推薦人在老板面前念叨了好幾遍“成大事者,不拘小節”,“黑貓白貓,抓到老鼠才是好貓”,老板才咬咬牙打了阿姜的電話。  就這樣,阿姜成了我們公司的業務主管。  2.  阿姜上任不久的第一把火,就把我們都得罪了。  我們公司的慣例,是每月都會選出一名優秀員工進行表彰,并把員工事跡張貼出來作為示范。  那個月,大家一致推選了業務部的小王,因為小王剛剛在跑業務的途中被撞傷了。且不說這種奮不顧身的敬業精神,就算作為安慰獎,也不過分吧。  可是阿姜提出了反對意見,理由是小王的業績并不突出。  這件事吵吵嚷嚷,終于傳到了老板的耳朵里。  以我們老板的師長情懷,他自然是站在我們這一邊的,于是他問阿姜是怎么想的。  阿姜說,商場如同戰場,并不是一個適合講情面的地方。假如這次給小王評了優秀,那就等于宣布了錯誤的游戲規則,大家都會以為,只要表現得足夠賣力,或者足夠慘,就是好員工了。而實際上呢,不管是運氣太差還是別的什么原因,這樣的好員工實際上沒有給公司帶來效益。  所以,我們鼓勵大家學習小王的精神,公司可以通過其他方式勉勵小王。但最有價值員工一定是給公司創造最大價值的員工。  后來,我們的評選規則變得很簡單,只要把績效考核打印出來看看可以了。  在這種勝者為王的制度下,誰敢不費盡心思往前沖。  我們的老板也從一個老師的角色中漸漸走了出來,他開始相信,員工的努力是員工自己的事情,公司只需關注最終的結果就好。  安慰獎,更適合設定在幼兒園里,而不是想要一鼓作氣的公司里。  3.  我進入第二家公司沒多久,和我鄰桌的同事萌萌悄悄告訴我,看到那個叫美美的嗎,就憑著長了一副好皮囊,把老板迷得七葷八素,你可別招惹她。  不用萌萌說,我也看到了,不就是那個隔三差五遲到,還經常忘記打卡的女人嘛。  我心里有點失望,覺得新公司的制度實在亂糟糟。  比如萌萌吧,經常加班到七八點,忙的連晚飯都顧不上,工資卻比每天悠哉游哉的美美差了一大截。  所以,每當美美帶著一身香水味走過的時候,萌萌會私下沖我撇嘴,無聲地罵一句“狐貍精”。  有一回,我問萌萌,干嘛不考慮跳槽啊,這里看起來太不公平了。  其實我問萌萌的同時,自己心里已經在暗自策劃跳槽了。  萌萌嘆口氣說,到哪兒去還不一樣,這就是個看臉的社會。  看來工作這幾年,萌萌一直過得不舒心。不知怎么,我感覺有點怪怪的。  正在這時,老板快步走進來,一路叫著“美美,美美”。  就算是專寵,這也太夸張了吧。  見到了美美,老板拉起她就跑,“上次說的那個大項目來了,還有兩個外商,今天可全看你的了。”  下午外商視察,美美嫻熟地用英語和他們談笑風生,儀容儀表優雅大方,瞬間把我和萌萌秒成渣渣。  人家雖然狐貍精,但人家能出業績,功高蓋主,這是真本事。  而萌萌呢,雖然看似每天埋頭苦干,干的卻是最沒技術含量的活兒,而且心不在焉,效率低下,出錯返工更是尋常,以至于落得經常加班,才能勉強不耽誤事。  對公司而言,美美是不可或缺,萌萌是可有可無。  這就難怪兩個人的待遇有天壤之別了。  4.  后來我又經歷了幾家公司,但我再也不會像萌萌一樣嘀咕什么公平不公平了。  你給我做出多大業績,我給你開出多少工資,這就是職場里最大的公平。  至于工作中的曲折和牢騷,還是說給自己和上帝聽聽吧。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這種念頭才是職場的大忌。  要是人人都哭訴自己的苦勞,而沒有像樣的功勞與之匹配,那公司該拿什么來支付給大家呢?  難道公司也要把自己的難處哭訴一遍,然后大伙兒抱頭痛哭?  當我成為一個成熟的職場人的時候,我已經學會了像個戰士一樣,用最簡單的話回答上級。  只有能或不能,是或不是,沒有那么情緒、態度還有故事。  5.  有一年寫年終總結,我突發奇想,把諸如“新年伊始”之類的話都省掉了,而是做了一張報表,分條羅列了幾組重要數據。  從這幾組數據,老板能夠清楚地看到我今年都為公司做了什么,明年打算做些什么。  老板看了很高興,把它打印了很多份分發下來,要求大家以后就按照這個格式來寫。  時間緊,任務重,哪有功夫去重復那些無關緊要的寒暄。  在激烈的職場競爭中,把功勞擺到桌面上,比什么都有說服力。  換用一句簡明扼要通俗易懂的網絡流行語來說就是:  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真正成熟的職場人,懂得為自己的情緒負責 吳淡如:所謂的成熟,就是不抱怨 不成熟的人一輩子都沒明白這些道理分頁:123

解脫,蛻變  今天是9月16號,一個很開心的日子,為了這個歡慶的日子,他和他同事還專門去K廳歡唱了三個多小時。你要是問什么事情?估計也只有這樣的一個答案——他離職了  也許會有人說:“他是不是傻啊,離職了就說明以后沒有工資發了,這種事情還算開心嗎?”  如果你在他身邊,他可能會微笑著對你說:“我有了自由,我看到了陽光。”  不過你千萬別想他是剛從“里面”出來,不是那樣的。但是如果從心靈的角度來說,他似乎還真有這樣的感受。  記得六月份在XX(地方名)的日子,那時候的他剛走出校園,單純的還是個孩子。對所有人都有一種信任的本性,不愿意相信別人有多壞,不愿意相信別人會害他。他愿意相信天空永遠蔚藍,也愿意相信人心本質為善。但是,想不到的是世界之大,性格千萬種、人心隔肚皮,他遇到了他最不愿意相信的事——受傷。天逢陰雨天,人逢毒心人。本來一個對他來說很值得信任的人,算是對他“很好”的人——柳,。每天都很“照顧”他,而且很“關心”他。假如你不了解那個人的為人,你一定會感覺他是個好人,天底下打著燈籠都難找到的好人。  在XX(地方名)的時候,他是柳的下屬,但是他們的分工不同,他負責人氣,柳負責日常的小事。因為前期日常的繁瑣,柳讓他每天都跟著他去處理日常的繁瑣事情。一天他對柳說:“我的工作是負責人氣方面,如果這塊我做的不夠好的話,可能會受到懲罰”。”結果柳對他說:“沒關系,別擔心,我是負責給你們斷后的人,你們任何事情處理不好,我到最后都會給你們負責的。你只要聽我的,先把這些事情處理完,那些都不是事。”當時他和鄭不算怎么熟悉,他們兩個每天幫著柳處理他負責的任務。而他們自己的工作一定都沒進展,但是沒辦法,官大一級壓死人,如果不聽,估計他們肯定沒有好日子過。不過他們心里想:“這個人那么好,一定不會害我們,只要好好跟著他混,一定會出人頭地的。”  好景不長,直到那天和他們的頂頭上司去吃飯,老總看著他說:“人氣問題,如果到了最關鍵的一天,人氣上不來,你就是第一負責人。”他呆住了,不知道怎么去說,他轉過頭看向了柳。可是他看到的卻是柳只顧著吃飯,完全在裝傻的情景。這時,他才反應過來。心想:“前期干的所有工作都是柳所負責的事情,自己的事情毫無進展,現在沒人管了,自己成了炮灰”。想到這里他的心情瞬間低落了下來,心也涼了。”  吃過飯后,上當受騙的感覺讓他很難過。但是那又如何,自己沒心機,能怪誰?這次如果自己不爭氣,最后將落個人走錢無的下場。于是他下定決心打算靠自己渡過這次難關,他開始著手自己的工作,一點一點的去分析、去化解。但是兩天的時間一個人根本無法完成那么多事情,而且好多事情還需要經過那個人的簽字才能辦成。他嘆了口氣打算先讓自己暫時放下恩怨,先渡過這次難關。  經過兩天的努力,事情總算是化解了,最重要的是那一天人氣挺不錯,上面對他很滿意。于是他安全了,他心里的石頭也總算是放下了,但是經歷的傷痕卻無法抹去,他看清了那個人的面目,也讓自己成長了起來。  六月份很快就過去了,那種煎熬的感覺也過去了。回到了總部。他的心穩定了下來,經歷了那么長時間的鍛煉讓他的心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想:“我既然在這工作,還是受制于他,所以我不能表現出對他有任何的反感。” 他選擇了放下恩怨,安心工作。但是放心不代表沒有戒心,他對柳的戒心增強了,強到那種柳說一句話他都要想這是不是圈套、是否柳在給他挖坑的地步。戒備心,讓他安穩的過去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到了8月份,要發工資了,因為那次有四個人人在XX(地方名)受了罪。柳提議我們四個人每人拿出一百多塊錢來請公司聚餐,增加一下感情。當時因為工資也多,他就沒在乎那么點錢,柳說周六晚上公司所有員工聚餐。結果周六晚上他們公司的趙經理請客吃飯,因為他做了爸爸,這算是一個很大的喜事。拋開公司利益的角度來說,添一小生命,所有人都該高興。但是高興歸高興,紅包還是要給的。還有一件令人驚訝的事,他們的老總也去了,而且矛盾就發生在他們老總的眼前。  山東人有個習俗,主角一定要坐在正對著門的位置,副陪一定要坐在主角的對面,當時他那個主角同事——趙,坐在了正對大門的位置。他進去了門,很自覺地坐在了副陪旁邊的位置,因為副陪需要很好的酒量的。然后他們老總坐在了主賓的位置。柳是最后來的,進來后。柳指著他說:“你今天做他的副陪吧。”那種反感的口氣讓他頓時邪氣上升,但是他知道情緒不能表現出來。就笑著回了他:“我酒量不行,再說這段時間我身體不行,不能喝酒。”  結果柳不依不饒繼續對他說:“今天就你做副陪了,你一定要做這個位置。”  他當時就想:“如果這話是趙說的,他今天還有可能做,但是第一句話是你TMD說的,打死我也不做。更何況這是下班時間,憑什么命令我。最后僵持不下,柳坐在了副陪的位置,矛盾將要開始了。  前三盅酒,共同祝趙喜得一女。然后到了個人發揮空間。于是一個陰謀誕生了,柳說每個人都是喝兩個,聯絡感情,每個人都走了一圈后,最后到了他這里。他喝了兩個之后,柳說不行,說是不真誠,結果又喝了兩個還是不行,為了今天主角的面子上,酒喝了。可是,那個人還是不依不饒,說:“來咱倆再喝點,喝完后你再走一圈,你在公司很有前途,趁著這次走一圈,然后說說自己的抱負。”  這一招真狠,如果不喝就說明對這個公司很有意見,沒有上進心,況且他在老總面前提,一方面向老總表明他為公司著想,另方面如果不喝就說明你對這個公司有意見。論心計,他不如柳。既然一定要喝這個酒,那么就一塊吧。他說:“感謝柳XX對我的照顧,我現在先給柳XX端兩個酒(也是山東人的習俗,給別人端酒,這是小輩或者是下級對上級的尊重。),算是謝謝柳XX。” 他無言以對,只好喝了這個酒。但是他的酒也喝了,六個酒,半斤下去了,加上之前的半斤多,喝了差不多一斤了,他開始有點迷糊了。  但是,柳仿佛不打算這么完了。還讓他喝,終于他借著酒勁爆發了,柳給他倒得酒,被他一揮手灑在地上,局面瞬間僵了,最后不歡而散。  回去的時候是打的士走的,但是剛開車,酒勁就上來,胃里開始鬧騰。沒辦法,只好走著回去,從酒店到住的地方大約有20里地的路程,他和他那個較好的同事鄭一塊走了回去,他們不知道怎么回的家,也不知道用了多長時間,幸好的是他們途中沒有發生任何的危險。  第二天因為是周天,都不上班。所有人都好好的休息了一下,到了周一他們都去上班了。所有人都沒說什么,仿佛一切都恢復了平靜, 但是這只是暴風雨來臨前的片刻寧靜。又過去了一周的時間,柳答應的請大家吃飯的諾言還沒有實現,因為他們三個人馬上就要面臨拿到下一個月的工資,就只好先忍著。  到了九月份,馬上就要發工資。他知道柳一定會給他出難題,不會讓他那么安穩的拿到工資,雖然工資發放不是柳能決定,但是柳能影響他工資的數額。中間過程中柳具體做了什么他不是那么的清楚,知道的也僅僅只是簡歷方面和工作方面的事。因為柳是行政,簡歷方面的問題,只有他接觸,柳給老總說他在招聘網投了簡歷,可能在這個公司干不長時間了,對這個公司也沒有信任度了。于是,老總想要把他辭了。他找了老總談話說:“他在這個公司有一定的價值的,我也能為這個公司創造價值”。 經過長時間的探討,他留了下來。但是,仿佛柳還是不甘心,中間找出了好多工作沒有效果等理由,讓老總辭了他。結果都沒成功,被他一次又一次的化解開。(最重要的原因,他從七月份就已經做好準備迎接這一天的準備。)  直到發工資的那天上午,柳還找他談話,說老總要辭他,他又去找了老總,談論工作問題,老總被他一通話語打動,他又留了下來。一共15天的時間,老總一共找了他談話近12次。他每次找老總都說的好好的,為什么又變卦了呢,公司的所有人他都沒有得罪,為什么會出現這種情況,那么只有一個解釋,有人在搞鬼,而這個人就是柳。  就在9月15號下午發完工資的那一刻,他去找了老總,說了這么多天為什么一定要辭我,老總肯定不會讓別人感覺自己的思想受他人控制,他只能自己承擔,說:“你工作能力不行。” 但是他明白原因,心里也不好說什么? 他們公司有個制度,就是一個人的利潤如果不足,會簽一個利潤表,如果一個人能找到簽這個利潤表的人 ,工資就一分不少的給你,如果你找不到,那么不好意思,你只能拿到底工資。但是這個利潤不好弄,所以很少有人愿意簽這個字。他繼續對老總說:“我現在辭職。” 老總說:“那你的利潤掛在柳XX的身上,他聽到后心里一喜。”沒說什么只是點了點頭。  柳聽到這句話,整個臉發黑,長期以來給別人挖坑,沒想到這次挖了坑自己跳了下去。不知道這算什么,報應?自作自受?不過不管是什么,他心里很開心。第二天,他去辦了離職。到了走的那一刻,他對柳說:“你承諾請客吃飯的事情還沒有兌現,如果不請了,我們打算撤股,把錢還給我們”。柳沒有說話,他知道也不能逼得太緊,慢慢來。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他走下樓,感覺自己解脫了,身上一下子輕松很多,仿佛瞬間自己又活了,但是對那個人還是很怨恨。下午他和他那個很好的同事去了K廳歡唱了一下午的歌。出來后,走在路上,感覺自己對那個人不是那么怨恨了。這時,他明白自己的心境又上了一個度。學會了放下,學會了舍棄。因為有些人不值得你去在乎,也不值得你產生情緒波動。  他和那個要好的同事商量,打算去公司解決好最后一件事,休息兩天再開始自己的下一份“路程”。  從此,他解脫了。從此,也脫變了。  微信公眾號:日照情(RZzhuoyue)  QQ:569734580 人生最為關鍵的蛻變 如果你覺得痛,說明到了該蛻變的階段了 高四——我蛻變的戰場分頁:123


桃園壁磚施工收費
【新竹磁磚爆裂翻修完工時間短】 新竹磁磚翻修費用 桃園地磚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arrow
arrow

    j8e8j3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